报名窗口
常见问题
入营须知
营纪营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报名指南 / 营纪营规

Camp discipline regulations营纪营规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西点好习惯军事夏令营严格的营纪营规让学员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装备礼仪制度、晨练活动制度、活动安全制度、内务制度、生活作息制度、请销假制度、会务总结制度、评比奖罚制度等.

(一)、装备礼仪制度

 

  1、统一装备:照相机、摄像机、游戏机、手机及大额现金禁止带入营地。

 

  2、统一着装:入营后衣服不得混穿,统一穿着营地提供的营服。

 

  3、统一内务:宿舍内所有物品(被褥、洗漱用具、行李、鞋帽等)一律按营地规定摆放整齐。

 

  4、统一礼仪规范:见面说“您好”,遇见教官敬礼,离营时说“再见”。

 

  5、统一礼仪用语:提问之前喊“报告”,回答问题结束时说“回答完毕”,听到呼喊自己的名字时应答“到”。


(二)、晨练活动制度

 

  1、早晨起床后迅速在规定时间及指定地点列队集合,等待教官下达口令。

 

  2、晨练不得随意请假(特殊情况除外)。教官应严格控制锻炼强度和时间,不得超出营员的身体承受能力。

 

  3、晨练内容以锻炼体能为主,如跑步、拉练等,穿插安排整理内务比赛、洗衣服比赛、打扫环境卫生等。

 

  4、营员晨练时教官必须跟班作业,认真观察营员的训练情况并给予具体的指导,切实确保营员活动安全。

 

  5、晨练结束后,教官要清点本队人数,确认无误后方可带回至宿舍门前解散。


(三)、活动安全制度

 

  1、营员入营即进入相对封闭管理状态,禁止营员私自出入营地大门。

 

  2、训练、活动期间,营员要注意提高安全意识,做好自我保护。

 

  3、训练、活动期间要听从指挥,不得脱离队伍,禁止营员在没有教官组织的情况下攀爬营地器械及训练设施。

 

  4、不得擅自触摸电源,严禁私自接线连接电源。

 

  5、不吃保质过期食品,生食瓜果要清洗干净。

 

  6、保持个人卫生,寝室及活动场所要保持空气通畅。

 

  7、注意防火,禁止营员抽烟、使用打火机或火柴照明玩耍,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报告。

 

  8、遇有紧急或其他特殊情况要学会自救,并及时向教官或巡查人员报告,杜绝事故发生。

 


(四)、内务制度

 

  1、内务包括营员个人卫生、被褥整理、物品摆放及房间物品摆放和房间卫生清扫等。

 

  2、所有营员入营后必须自觉学会整理各项内务。

 

  3、教官要为营员提供必要的内务整理参照标准,全体营员统一仿照执行。

 

  4、营员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内务整理;规定时间之外的内务整理由自己安排,并注意保持。

 

  5、营地定期或不定期对内务整理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和评比,对表现突出者给予鼓励。

 

  6、宿舍内务设置具体要求:

 

  (1)床铺应当铺设整齐,床单拉平,被子叠成豆腐块并置于床铺一端,枕头平放于靠墙或两床之间。

 

  (2)鞋类摆放在床铺下地面中央处:鞋的种类包括训练用鞋、拖鞋各一双:训练鞋在中间、拖鞋在两边的位置顺序平行摆放,鞋于床外沿取齐。

 

  (3)洗漱用具包括脸盆、毛巾、漱口杯、牙刷、香皂及香皂盒。牙刷及牙膏按照牙刷在左,牙膏在右的顺序置于漱口杯内,牙刷刷毛向内,漱口杯置于脸盆内左侧(有把漱口杯杯把向内)。香皂放在香皂盒内,横向置于脸盆内右侧毛巾置于香皂盒上方,其叠法与被子相同,漱口杯与毛巾、香皂盒应取齐。按照上铺营员脸盆在左,下铺营员脸盆在右的顺序将脸盆置于床下两端,盆外沿与床铺两端直角处取齐。

 

  (4)水杯要保持清洁,将有把的水杯与无把水杯分开,按照由高到低由大到小的顺序置于窗台上。

 

  (5)笤帚竖直置于门后墙角处。簸箕用过后应放到室外垃圾桶旁,拖布用后应放到卫生间。

 

  (6)营员个人物品如学习用具、生活用品、便装便鞋等其他各种与活动无关的一律放入个人行李包;个人行李包按照由大到小的顺序成行成列置于室内空床上。营员清洗的衣物要晾晒到指定晾衣场,室内不准晾衣物。午休和熄灯后,营员可将脱下的衣服置于各自床铺内侧,不得将服装挂在床架上或随处摆放。随时保持内务秩序。

 

  7、室内、外卫生具体要求:

 

  (1)室内保持整洁清洁,空气清新。地面整洁,无垃圾,无杂物。天花板及墙壁上要无蜘蛛网,无乱写乱画,无污迹。

 

  (2)楼房区室外走廊、楼梯间要保持清洁,无垃圾,无杂物。

 

  (3)室内卫生以各营员宿舍为单位负责打扫,室外卫生同样以营员宿舍为单位划分区域进行打扫。室内、外卫生要及时清扫:注意保持;垃圾放入垃圾箱或指定垃圾场,严禁随处丢弃。

 

  (4)内务卫生评比的时间在每天早餐后;由一名教官带领各营员代表(每宿舍指定一名)进行评比:评比内容包括以上内务设置及室内外卫生的各项规定。


(五)、生活作息制度

 

  1、营员入营后必须严格遵守。

 

  2、按时起床、洗漱、就餐、就寝、熄灯,无特殊情况不得提前或延迟,否则按违纪处理。

 

  3、按时参加营地的各项训练和活动,不得迟到或早退。

 

  4、集体活动一般以口哨声为准,各队集合要快、静、齐。

 

  5、遇时间调整,营地会及时通知,营员不得拒绝执行。

 

  6、就寝熄灯后不得说话、嬉笑、打闹或互串宿舍。

 

  7、一日生活制度规定:

 

  (1)起床。按规定的起床时间准时起床,教官必须在位,3分钟集合完毕。

 

  (2)晨练。晨练时间一般为30分钟,主要进行体能训练。

 

  (3)洗漱。在生活老师的带领下,排队洗漱。洗漱时间15分钟。

 

  (4)开饭。按规定的时间开饭,饭前唱军歌,进饭堂后保持肃静,按规定的位置站好,由教官统一下达口令后就餐。爱惜粮食,不允许浪费现象发生。

 

  (5)操课。50分钟为1课时,课时之间休息10分钟,严格按照活动计划组织操课。

 

  (6)午休。营员应按时午休,保持安静,不可随意走动和大声喧哗营员午休时,教官在位值班。

 

  (7)晚课。晚饭后组织课外活动。活动完毕后,由各小队统一组织洗浴进行中不许大声喧哗和嬉笑打闹,生活老师要认真管理,防止事故发生。

 

  (8)晚点名。每天熄灯前半小时,必须进行点名。形式为列队点名,重点讲评一日活动情况、好人好事、人员情况及布置明天工作。

 

  (9)熄灯。吹哨一分钟后做到熄灯、熄声营员不许串铺或串宿舍;生活老师必须在岗。
 

(六)、请销假制度

 

  1、营员因身体不适或疾病要请假。

 

  2、教官对伤病营员要仔细观察,根据伤、病情及时向营地医务室建议半休、全休或送医院治疗。

 

  3、营员家长或亲属中途将营员带离营地,应填写书面申请;营地办公室查验证件并经该营领队签字同意后,方可允许带离。


(七)、会务总结制度

 

  1、小队会每天一次,时间由教官确定;会议由小队长主持;以总结当天操课和活动为主要内容,交流心得体会,提出修改建议。

 

  2、小队会由营员教官自行组织,形式可灵活多样,充分体现营队民主。

 

  3、参加小队会的营员应积极表达心声,坦诚与队员交流分享。

 

  4、小队会由教官记录,主要记录营员对活动、营地管理、后勤保障的认知和意见。


(八)、评比奖罚制度

 

  1、营员应严格要求自己,对违反纪律和规章制度的营员,视情节轻重给予扣分或取消评优资格等处罚。

 

  2、评优以营员互评为主、倡导为辅,公平、公正,接受教官监督。

 

  3、营地鼓励营员发挥各自特长,活跃文化活动,积极参加演讲、故事会、才艺表演等活动。

 

  4、热爱环境,讲文明礼貌,对表现优异者颁发证书。


 
  • 训练科目

    作训时间

  • 起床哨

    6:30

  • 起床/洗漱

    6:30--6:45

  • 军事晨练

    6:45--7:30

  • 军事用餐

    7:30--8:00

  • 内务整理/内务PK

    8:00--8:40

  • 操 课 文化课辅导 拓展训练

    6:45--7:30
    9:30--11:00

  • 军事调整

    11:00--11:30

  • 军事用餐

    6:45--7:30

  • 军事晨练

    11:30--12:00

  • 军事午休

    12:15--14:00

  • 内务整理

    14:00--14:30

  • 操 课 文化课辅导 拓展训练

    14:30--16:30
    16:30--18:00

  • 军事用餐

    18:00--18:30

  • 感悟分享

    18:30--19:20

  • 生活自理能力训练

    19:20--20:10

  • 主题班会/军事晚点名

    20:10--21:00

  • 就寝/查寝

    21:00--6:00

合作客户

  •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立即报名

    为孩子组织活动提供安全解决方案,让孩子有一个快乐的童年!西点好习惯军事夏令营为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