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点新闻
父母必读
最新活动
家长好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西点资讯 / 西点新闻 / 你知道吗?自然缺失症也是一种病!

你知道吗?自然缺失症也是一种病!

来源:2023西点好习惯国庆营   发布时间:2023-09-14   点击次数:

你知道吗?

孩子就像需要充足的睡眠和食物一样,也需要和自然接触。

 你知道吗?自然缺失症也是一种病!,国庆去哪?.户外好地点

美国作家理查德·洛夫

在《林间最后的小孩》一书中

曾提出了一种名为自然缺失症的现象

指由于现代社会的城市化推进

儿童在大自然中度过的时间骤减

而导致的一系列生理和心理上的问题

 

现在的孩子看似什么都不缺

琳琅满目的玩具图书、平板、

游戏机、电脑、手机随处可见

表面上丰富多彩、高效便捷的生活

实则可能对孩子的成长认知造成致命缺陷

 你知道吗?自然缺失症也是一种病!,国庆去哪?.户外好地点

1. 因缺少户外运动而导致肥胖和体弱,动作协调性差;

2.由于在室内过多接触电子设备、书籍、绘本、玩具等,听觉、嗅觉等感官发展较弱,小小年纪就近视;

3.和其他小朋友相处不多,不愿意一起参加户外集体活动,不懂分享,强势霸道,没有合作和礼让意识;

4.长期和家人在一起,语言表达仅限于日常用语,影响未来与人交往能力,出现胆小、害羞、木讷等社交短板;

5.走出户外频次少、户外活动时间短,造成对陌生环境的适应力、观察力不够,甚至出现忧郁、焦虑等心理问题;

6.身体与动植物的直接接触少,触觉不灵敏,不能发现事物的特殊性,影响洞察力、创造力和想象力;

7.与自然脱节,对自然的认识停留在书本中,甚至不认识常见的植物和农作物,感受不到生命的奇妙;

8.对自然界的生物表现冷漠或恐惧,缺少对外界新鲜事物的兴趣,缺少同情心,比如虐待小动物、破坏绿树花草、破坏环境。

 

以上症状要是中了一半以上,可就要注意了,自然缺失症正悄悄改变着我们的孩子。

 

而西点农场变形记正是在这种情况下诞生的,为了让孩子们从城市中挣脱出来,为他们提供更多与大自然接触的机会。

你知道吗?自然缺失症也是一种病!,国庆去哪?.户外好地点

自有农场

农场坐落在西点营地中,进行封闭式管理,为孩子们创造了一个安全舒适的乌托邦。

西点经典小班式管理一以贯之,6个孩子配备1名教官,既能保障孩子的安全,又将对孩子进行细致的课堂引导。

孩子们将远离城市和电子产品,融入大自然,呼吸新鲜的空气、在土地上撒欢、观察动植物、播撒种子、操作农具……在原生态的地方过简单快乐的生活,享受到童年本该有的快乐。

 你知道吗?自然缺失症也是一种病!,国庆去哪?.户外好地点

小小村委

离开父母的第一件事,就是独立面对小伙伴们。

孩子将会克服内心的羞怯不安,勇敢踏出封闭自己的小圈子,学会去交流,去表达,去交朋友,与同龄人相处也更容易找到共同语言。

孩子们将聚在一起组成一个小小的村委会,竞选出村干部,激发出他们的责任感,在接下来的几天中和小伙伴们一起通力合作,去赶集、开品茶会、共创向往的生活

 

享受丰收

在现代这个碎片化的信息时代,让孩子专注一件事,拒绝三分钟热度不容易。

在安静的氛围中,孩子更容易看见自己的力量,不再局限于纸上谈兵,会利用大脑和双手去打造属于自己的作品。

它可以是孔明灯,可以是手工磨豆腐,也可以是炖鸡、烤鱼、木桶饭,做一顿丰盛的大餐款待自己,结果固然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体验到了用双手去创造的乐趣。

 你知道吗?自然缺失症也是一种病!,国庆去哪?.户外好地点你知道吗?自然缺失症也是一种病!,国庆去哪?.户外好地点

以前长期生活在城市的象牙塔中,所有的东西都是买来的,孩子们对此不会有情感寄托。

 

如果孩子能亲身体验和自行创造,就会与身边的事物建立情感连接。比如播撒种子,采摘蔬菜,再到煮熟食用,这样的过程对于孩子而言是不一样的,这是最好的生活教育。

 

对粮食的珍惜,对土地的珍爱,对一切生命的尊重,都不再是口号式的话语,而是体验过之后能够落实到行动的东西。

 

作为办学者,我们可以做的,是给孩子安排一片净土,唤醒孩子的感知,看见天空的纯净,闻到泥土的芳香,听到乡间的虫鸣,喜欢上大自然,从此专注、细致、有爱。

 

营期安排

营期时间分32夜、54夜两类:

三天营:

          2023929~101

          2023102~104

          2023104~106

五天营:

          2023929~103

 

团报有惊喜

详情点击在线咨询

 

凡参与西点农场变形记的小朋友们,均可获得劳动教育实践证书,也可申请认领专属于自己的农田。

国庆营咨询方式

点击在线咨询获取更多国庆营咨询

返回列表

合作客户

  •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立即报名

    为孩子组织活动提供安全解决方案,让孩子有一个快乐的童年!西点好习惯军事夏令营为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