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点新闻
父母必读
最新活动
家长好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父母 / 父母必读 / 毁孩子语录十条,你说过几条

毁孩子语录十条,你说过几条

来源:上海西点军事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7-06-22   点击次数:


  正常的孩子,本没有聪明和愚笨之分,是因为周围环境因素而造成的,而最能影响孩子的就是父母。很多时候,孩子只要不按照大人思维做事或不听话时,父母喜欢过度的批评孩子,用片面而极端的话语去刺激孩子。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优秀,但是,你平常说的那些话真的好吗?

  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说,父母的责备和批评很多时候让孩子觉得是自己不行,久而久之会给自己贴上“差”的标签,在自己成长和学习的道路上遇到任何难题,他们会告诫自己“你不行的”,潜能就是这样被自己封印。

  在毁孩子这件事上,语言拥有着神奇的伤害力。下面就请父母来看看,这些毁孩子语录里,你说过多少?



  毁孩子语录:


  1、这点小事都做不好,你还能干啥?

  经常说这样的话是在暗示孩子“你真没用”,慢慢的就会导致孩子缺乏自信,时常觉得自己没有这个能力。

  2、你看看隔壁家的谁谁谁,再看看你!

  话说: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当父母常常用优秀的人与自己比较时,孩子会认为,父母不喜欢自己,自己做什么事情都不如别人。父母常常只看自己的缺点,看不到自己的优点,有时候,孩子为了报复父母这种行进故意与父母对着干,进而使亲子关系越演越烈。

  3、自从有了你,我就没有真正轻松过!

  你对孩子的付出对于现阶段的孩子来说,不能很好的理解,但是,你将这种情绪发泄在孩子的身上会让孩子对你产生“罪恶感”,孩子会认为自己就是错误的存在,在这种报怨的气氛里,容易让孩子用自暴自弃的方式度日。

  4、看看你现在的样子,今后会有什么出息!

  这句话简单粗暴,直接伤害到孩子的自尊心。处于学习阶段的孩子,正是需要鼓励和赏识来激励孩子获得自信和动力。父母这样的话就像是寒冰,会冻结孩子无限的能量。

  5、你必需按照我说的做

  身为家长的你,是不是经常对孩子说这样的话?说这种话的父母通常有很强的控制欲,认为孩子必需按照自己说的做才正确,对与孩子来说,你的话是命令,是圣旨,不需要分辨其中的对与错,渐渐的,孩子便会失去独立思考的能力。没有主见,依附于他人的个性将会阻碍孩子的发展。

  6、就知道玩,要读书能这么用心还怕考不了100分?

  这句话是在告诉孩子“只有100才能证明你的优秀”。如果孩子成绩一般或比较差,那么,这样的话只会让孩子对学习产生厌恶及恐惧的心里;如果孩子成绩比较好,则会让孩子时常担心自己没有达到理想的分数而使的父母不高,学习将会变成痛苦的存在。

  7、我是你妈/爸,当然我说了算

  很多时候,别的小朋友来家里玩会看上一下玩具、文具或家里的小物件,而这些物件常常是孩子最喜欢的东西,有着寻常的价值,所以孩子在意识到被侵犯的时候会努力的去保护这些东西。这个时候父母往往会因为面子而对孩子说:“我是你妈/爸,我说了算!”这样的方式对与孩子来说就是硬生生的夺“爱”,会造成孩子患得患失的个性。在遇到这种情况,父母应该尊重孩子,并引导孩子学会分享,让孩子体会分享的快乐。

  8、我都是为了你好

  在孩子有个人意识及分辨能力的时候,在大多数事情上会产生意见分歧,(比如孩子喜欢画画,父母认为读书才是正道等等)这个时候,父母喜欢用“我都是为了你好”这句话来强迫孩子接受大人的思维及行为方式,这不仅会扼杀孩子的天性,还会让孩子产生负罪感,这种负罪的感会让孩子变的敏感而脆弱,以至于在发生事件的时候会把其责任归咎于自己,可能会用极端的方式(自残、自杀)来发泄内心的罪恶。

  9、“笨蛋”、“蠢猪”、“小气鬼”等负面词

  很多家长在生气孩子气的时候就会说孩子:“笨蛋”、“蠢猪”、“小气鬼”等负面的词语。当你说出这样的话时,就是在给孩子贴上负面的标签。特别是在人多或亲朋好友在场的情况下,会让孩子的心灵留下阴影,经过时间的积累,最终会让孩子变的自卑,无法自信的面对生活。

  10、我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孩子

  在面对孩子犯错时,父母常常会否定孩子的一切,当孩子反抗顶嘴的时候,则会生气的对孩子说:“我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孩子!”而孩子则会认为自己一无是处,慢慢的变得堕落、不讲理、叛逆等等。

  西小点认为:

  在家庭里,亲子之间,语言是沟通最简单、直接、有效的教育方式,不当的语言会在顷刻间毁掉孩子的自信心、自尊心、进取心,让一个优秀的孩子瞬间变成一个自卑,自责,退缩的孩子。孩子的自尊心是需要尊重的,自信是一步步建立起来的。家长在批评孩子时候要懂得批评的艺术,俗话说:说者无心听着有意。误会是常态,理解是个例,所以家长在孩子面前要把正确的情绪传达给孩子。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都能够做的很好,都希望他们优秀。那么在自己的言行方面一定要注意,不要把否定孩子的信息传达给孩子!

  西小点建议:

  传递正面信息:肯定、鼓励

  孩子的自我价值感来自于外界对其的肯定,家长、老师的肯定是极为重要的,孩子在成长中,你们的肯定与你们的看法是极为重要,所以要把正面的消息传达给孩子。凡事看好的一面,必将会找到成功!

  克制负面情绪:破坏性的批判

  这种破坏性的批判可以否定一个孩子的未来,批评要遵循三大原则:1、就事论事,不翻旧账,2、不给孩子贴标签,不否定孩子的全部,3、不唠叨、不说教。这三个原则需要家长们时刻遵守。

  帮助孩子树立自信心:

  如果说自信心是一个人的脊梁骨,那么自信心就是一个人走向外界的通道。你若想孩子更优秀,你就必须让自己的孩子自信的看待整个世界。鼓励、肯定、表扬,是对孩子的赞许,更是给他们自信心的机会。家长们,不要吝啬你的大拇指,经常竖起来,你的孩子会更优秀。

  语言,是沟通交流中最好的方式。各位父母,请转变你们的教育方式,用你语言的力量支撑起孩子美好的未来!

返回列表

合作客户

  •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立即报名

    为孩子组织活动提供安全解决方案,让孩子有一个快乐的童年!西点好习惯军事夏令营为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