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点新闻
父母必读
最新活动
家长好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西点资讯 / 西点新闻 / 中小学生参加军事训练营会不会影响学习

中小学生参加军事训练营会不会影响学习

来源:宁东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7-23   点击次数:

  “不是在补课,就是在去补课的路上”。前几日网上刊登了一则新闻,杭州一位母亲因为孩子成长问题十分焦虑,一口气给孩子暑期报了8个补习班,比正常上学科目还多,一个接一个的补习,让孩子失去了自由玩耍的时间。

  其实这只是全国中小学生暑期的一个缩影,不管是城市还是农村,年年呼吁孩子减负,年年补课屡禁不止。尤其在暑期五花八门的培训课程,有乐器、书法、美术、跆拳道等,不过家长选择最多的还是文化课的补习。由于初中、小学的学生自学能力低,大多数家长忙于工作、生意,几乎无暇照顾孩子学习,因此报有各类辅导班成为家长轻松带孩子的一种方式,哪怕接送辛苦,但是更加盼望让孩子的学习成绩在暑期更上一层楼。

  那么,暑期除了各类补课,我们看看家长是怎样看待军事夏令营的。在询问的过程,经常有不少家长质疑,我的孩子暑期还要去上补习班呢?让孩子专注文化课的提升,哪有时间去夏令营?白白浪费了几天学习的大好时光,把心都玩散了,等到开学成绩又被落下一大截。关于军事夏令营影响孩子学习的问题,一位上市集团美女总裁的育儿经,可以拿过来与大家分享。


中小学生参加军事训练营会不会影响学习


  众说周知,大多数中国的民营企业家只有企业没有家,总裁有三个儿女,但是工作实在太忙了,经常疏于照顾孩子,内心愧疚不已,哪怕在这样的情况下,三个孩子却个个出类拔萃,大女儿坚韧有担当,自小担起了本属于母亲的责任,照顾两个弟妹,非常独立,自己创立珠宝品牌经营得风生水起;二女儿嘴甜心暖,是家里的小甜心,总裁说:“谁要是娶了我的二女儿,真是幸福死。”小儿子独自在国外读大学,努力上进,没让妈妈操过一分心。这三个儿女的卓越成长离不开总裁的一句话:“一定要让孩子一个人出去走走,用最少的钱去锻炼自己。我的每个孩子都有这样的经历。”。

  小儿子今年暑假,一个人背包去西藏旅游,8000块钱用了两个月,回来之后脱胎换骨,按总裁的话说:“当时很担心,钱是不是给的太少了,但是儿子平安回来,整个人的气质都完全变了,都独立了不少,去哪我都放心!”。

  这一番话,给了西小点很多思考,也给了家长一个解答。暑期让孩子独自去军事夏令营就是人生独立的重要一课。在学习成绩与军事夏令营之间并不存在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矛盾,有的只是互相促进的关系。

  军事夏令营营将成为成绩助攻

  军事训练营是具有一定规模、正规科学并带有军事属性的短期训练,完全按照青少年体质和心理状态编制课程,就目前知名度比较高的上海西点军事夏令营来说,上海西点军事夏令营的主要活动有:反恐精英、登陆夺岛大战、实弹射击、沙滩探宝、游艇、野外生存、心灵课程、水上皮划艇、沙盘演练-小小联合国、实弹射击、领导力课程、排爆技能训练、军事角色扮演、将帅价值观、生命旅程、泥潭特训、反劫持训练、中国式铁人三项、兵者勇敢道路、战地伪装术、应急避险自救救护特训、攀岩、直升机体验等。这些丰富、有趣、有用的课程是孩子到任何地方都难以领略的,因为这些都在由教育局和国防部批准的国防教育基地中开展的,由上百名专家研发的激发孩子潜能的训练内容。

  为什么说这些军事训练营对孩子的成绩有帮助呢?

  一方面因为军事训练营最大的特点便是培养孩子好习惯和独立意识。孩子的学习需要的是高效率与自觉性。孩子的成长需要独立性和坚韧的意志。西小点曾经就高考状元和商业大佬的行为和经历做过分析,这些在某一个领域成功的人士均在不同程度上具备这些品质。

  在西点军事夏令营中,就是依靠军队的特点和军人的性格去培养孩子的好习惯,这些好习惯包含作息规律、饮食规律、运动规律,让好习惯塑造孩子好身体好生活,其次是意识独立、懂得感恩,正确看待良性竞争,注重效率和结果,学会自觉自律,让孩子在竞争环境下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和自律的习惯,而这些恰恰在家庭教育中很难面面俱到,甚至孩子一听到这些就表现出非常不耐烦。

  而把孩子送到军事训练营,通过短期的军事训练,在各项军事训练和理念的引导下,在特殊的环境中学会独立完成任务,坚持咬牙不放弃,想方设法解决问题,这些品质在孩子十几年的学习过程中都具有正向的促进作用。

  另一方面,就是军事训练营为孩子配备了名校毕业的学霸讲师,每天安排两小时课业辅导时间。上海西点军事夏令营为了让孩子暑期按时完成作业,寻求上海复旦、交大的学霸每天在固定的时间为孩子的作业问题答疑解惑,并且传授自己考上名校的方法,帮助孩子高效完成作业的同时,学习学霸的思维方式和学习方式,让家长不再担心孩子的作业问题。

  正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在军事训练营中培养的品质从源头解决孩子的成长困境,顶级名校的学霸辅导从学习本身带给孩子启迪。所以,为孩子忧心的各位家长们,在暑期空出几天时间去上军事夏令营,大可不必担心,不但不会影响孩子学习,反而会让孩子认识全新的自己,让父母塑造全新的孩子。

返回列表

合作客户

  •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立即报名

    为孩子组织活动提供安全解决方案,让孩子有一个快乐的童年!西点好习惯军事夏令营为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