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点新闻
父母必读
最新活动
家长好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西点资讯 / 西点新闻 / 学生为什么要参加军训

学生为什么要参加军训

来源:宁东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8-24   点击次数:

  八月即将步入尾声,除了开学季这个经久不衰的热点话题外,还有一个热点备受关注,那就是中国特色--军训了。

  说起军训,想起这么一个趣事,说国外军用卫星拍到每年九月份左右中国境内有上百万神秘部队在各大城市集结,素来以超级大国自居的外国人怕啊,以为中国要搞什么大动作,于是不惜投入巨额军费进行战略研究,最后得出了结论:开学军训。虽不知这事是真是假,但足以证明军训在中国的地位和重要性。


学生为什么要参加军训


  常常会有人疑问学生最重要的是学习,为什么开学前一定要参加军训呢?每天站在烈日底下晒着,晒黑了不说,还要时时防备着晕倒的可能,特别家长看了心疼。

  但是,这只是表面所看到的结果,实质上军训给学生带来的意义和影响是十分长远且积极的。

  培养好习惯

  军训,自然是要讲究纪律,学生们必须穿着军装、军帽,且要穿戴整齐、整洁,不容的有一丝马虎。每个人要向军人一样,端正姿态,昂首挺立。驼背?NO!搞小动作?NO!令行禁止,需听教官号令,立正、稍息,有事也需提前和教官打报告,培养学生严格遵守纪律的好习惯,更纠正孩子驼背的问题,也无形中培养孩子重视仪容仪表的好作风。

  培养团队协作精神

  进入到军训当中,你不再是一个人,而是团队当中的一份子。队与队、列与列之间的整齐划一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和互相配合,培养学生们之间的默契度。既是一个团队,少不了一起“吃苦”的份,一起在烈日下挺身站立,一起任汗水在脸上流淌。而休息时,每个人又纷纷挤到阴凉处躲太阳,喝着水,聊着天,熟悉彼此,聊络感情。军训结束后往往有阅兵仪式或竞赛来展现各个班级之间的军训成果,这时,需要每个人都打起了200%的精神,为团队荣誉而争光,展现团队最好的风采。

  可以说军训培养了学生团结互助的作风,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与战斗力。

  增强国防观念

  最近网上流行这么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同样的,如今每个家庭的和平安定、岁月静好,都离不开每一位军人的默默坚守与付出。和平年代,更需让学生--祖国未来的建设者们要有主人翁精神,而军训,可以说是最直观,也是在学生身体能力承受范围内的最好方式,来增强他们的民族凝聚力,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强化了学生爱国主义观念。

  培养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

  经过中考、高考的风雨求学路,学生们的人生又迈向一个新的台阶。但随着现代生活的日益改善,学生们往往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除了学业,几乎没有经历什么风吹雨打,导致意志薄弱,遇到困难退缩不前,且独立意识差。军训,是对学生进入新学期的最好的身与心的磨砺和洗礼。

  不管是炎炎烈日还是倾盆大雨都要站的笔直,任汗水浸透了衣裳。时间默默流逝,不能动,只能忍耐着、坚持着,直等到教官一声令下。晕倒是常见的事,但晕倒休息后,继续回到队伍中来,继续挑战。军训磨砺学生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强健体魄的同时,更促进精神品格的形成与发展。让学生遇到困难、挫折不要气馁,更不要退缩,而是勇往直前、敢于拼搏,不断超越自我。

  军训,可以说是孩子的人生必修课,是开学季学校给孩子的最特别的礼物。同样,这份礼物也来自上海西点军训基地。每年的八月末,总有许多高中生、大学生特来上海西点军训基地,接受来自专业军事院校出身的教官的训练和管教。另外,上海西点军训凭借多年来的专业军训拓展经验,获得众多学校、家长、学生的肯定,在开学季,更有许多西点的教官被委派至各个学校担任训练教官,以自身雷厉风行、刚正不阿的气质和风范为学生做好榜样。

  不论是夏令营,亦或是军训

  上海西点一直都在努力前行

  如军人一样,风雨无惧

返回列表

合作客户

  •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立即报名

    为孩子组织活动提供安全解决方案,让孩子有一个快乐的童年!西点好习惯军事夏令营为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