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点新闻
父母必读
最新活动
家长好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西点资讯 / 西点新闻 / 军事夏令营与普通夏令营有哪些区别

军事夏令营与普通夏令营有哪些区别

来源:宁东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7-18   点击次数:

  每逢暑假,家长就开始发愁,面对名目繁多,种类各异的夏令营,到底该选择哪种?在众多夏令营中颇受家长关注的军事夏令营到底该不该选择?孩子是否愿意接纳家长的选择呢?这些都成了家长选择暑期夏令营的困扰。

  要想解决这些问题,首先要明确,自己想送孩子去夏令营的目的是什么?如果您的孩子独立意识差,做什么都要依赖父母,对待长辈颐指气使,生活中拖拖拉拉,行为习惯一塌糊涂,急需好习惯的培养,那么军事夏令营就是您较为合适的选择。

  军事夏令营与普通夏令营相比,在主题、环境、训练内容和结营反馈这四个维度上,可以看出明显的差异,此篇文章就为各位家长讲解一下军事夏令营与普通夏令营的差别,方便家长进行甄别和选择。


军事夏令营与普通夏令营有哪些区别


  一、主题的差异

  夏令营的主题有很多,军事主题就是军事夏令营,主要培养孩子团结协作、习惯养成、困境成长和责任意识,游学主题主要就针对日后打算留学的孩子,增加其留学体验,了解当地文化;还有亲子主题,提倡父母孩子一起,通过各种活动进行情感交流,以及健美夏令营、魔术夏令营和学科类夏令营等,可以看成是兴趣和学科辅导班的外延。

  在一众夏令营中,军事夏令营在好习惯和意志力、独立能力的培养和训练上体现出极大的优越性和良好的效果。而且军事夏令营还可以进行主题细分如陆军夏令营、空军夏令营、海军夏令营、精英/将帅特训营等等,帮助父母选择更适合孩子性格和行为特点的训练方式。

  二、环境的差异

  众所周知,军事夏令营最大的特点便是带有军事化特征,要求设置有专门的训练基地,即能为孩子提供配备良好且具有特色化的教学场地,以保障训练效果和孩子的安全。军事基地不是普通的夏令营就可以随便建立的,如上海西点军事夏令营基地是由教育局和国防部批准的国防教育基地,十年安全运营,十年安全责任,十年专注军事化,已经形成属于自己的一整套管理方法和教学模式,在全国范围内拥有多个训练基地,为青少年夏令营、中小学冬令营、企业拓展军训提供良好的训练场地,在这里有占地千亩的军训面积,完善的设备器材和多重防护措施,360度无死角全程监控,坚决杜绝安全盲区。在环境的打造、训练器械的配备和安保级别上,就远非普通夏令营可比。

  三、训练内容的差异

  军事夏令营是在特定的军营环境、军营氛围中融入军事拓展的精华,从青少年的心态调整、目标确立、时间管理、学习效率、立即行动、感恩意识、逆商提高、良性竞争等方面,结合青少年体能、心理现状,形成富有挑战性的青少年军事拓展课程。

  在此,我们以上海西点军事夏令营为例,看看军事夏令营中颇受好评的品牌,是如何进行训练内容的编排与规划的?上海西点军事夏令营的主要活动有:反恐精英、登陆夺岛大战、实弹射击、沙滩探宝、游艇、野外生存、心灵课程、水上皮划艇、沙盘演练-小小联合国、实弹射击、领导力课程、排爆技能训练、军事角色扮演、将帅价值观、生命旅程、泥潭特训、反劫持训练、中国式铁人三项、兵者勇敢道路、战地伪装术、应急避险自救救护特训、攀岩、直升机体验等。

  这些训练项目的安排对向往军队作战的青少年极富吸引力,将青少年所需要的独立意识、意志力、统筹力、领导力、自救能力、体力等素质融汇到生动有趣的课程中去,同时结合侦察、探秘、实战、卧底等激发青少年想象力、逻辑性和好奇心的元素,让孩子在夏令营中乐不思蜀,如此具有吸引力和现实意义并且带有军事属性的训练内容,这是军事夏令营较为独特的地方。

  四、结营反馈上的差异

  经过了解,在西点军事夏令营中每位教官的手机中都留存着成百上千学员和家长的结营反馈信息,这种现象在普通夏令营中可以说是非常少见的。因为家长在选择军事夏令营时具有一定的目的性,有的家长想要塑造孩子生活好习惯,有的家长为了满足孩子对于军队和军人的向往,有的家长希望孩子能够懂得感恩等等诸如此类关于青少年行为、心理上的问题。而这些,恰好是军事夏令营训练的主要着力点和优势。军事夏令营作为几大主题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夏令营,对于青少年的培养效果也具有相当分量的话语权。

  通过对以上四个方面的介绍,想必家长对军事夏令营有了一个初步的预判。在此,也要提醒各位家长,选择规模大、口碑好、经验足的军事夏令营,才能让孩子得到正规安全有保障的训练,家长也能放宽心,等待孩子蜕变归来。

返回列表

合作客户

  •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立即报名

    为孩子组织活动提供安全解决方案,让孩子有一个快乐的童年!西点好习惯军事夏令营为您保驾护航!